专注叶all小分队企划版

只叶攻。

【情人节14H/叶黄】情人节信息

千年雨暂歇:

         @专注叶all小分队情人节贺文 



  • 字数:5469


  • 私设叶修从苏黎世回来之后到叶秋的公司学习。



 


10、9、8……黄少天盯着手机上的时间在心里默默倒数。手机上的时间一跳,变成“2月14日00:00”,黄少天立刻下拉刷新,然而消息列表还是空荡荡的一片。


果然如此,黄少天把手机丢到一边,翻个身瘫在床上。不过这也是他意料之中的事情,叶秋最近打算进军游戏领域,首当其冲的自然就是和荣耀进行合作。叶修这个曾经的荣耀第一人自然也被分到洽谈小组了。虽然叶修可能业务不够熟悉,但是毕竟合作方也算是叶修的熟人,沟通起来也更加方便。


不过毕竟这个领域是叶秋的公司从未踏足的,双方一开始接触就要花费大量时间来熟悉。叶修也因此整天跟着组里的人东奔西走,连中途休息都要掐着时间,晚上回家更是倒头就睡,撑到12点发消息这件事情显然就不可能了。


都怪叶秋。黄少天伸手拿起手机,拉出叶修的聊天记录一条条翻。最近叶修给他发的消息基本都是趁休息时间抽空发的,基本都是问问他的情况,关心一下他是不是按时吃饭,每晚11点左右还会发一句晚安,给黄少天汇报一下自己的行程。平时这个时间黄少天都会给叶修汇报自己的情况,把今天没来及和叶修分享的全都说一遍,给叶修刷一个99+留给他明天看。不过今天是情人节,要不给他发一些不一样的?


之前都是叶修守着零点给他发消息,那今年他就主动一次。黄少天想起来之前在苏黎世的时候为了向叶修表白,自己专门向美国队的队长问了几句用得上的英语。当时表白时没有来得及用上,要不今天再浪漫一次,用英语给叶修发一条情人节消息。


黄少天把在苏黎世时用的笔记本翻了出来。当时时间紧急,为了能不被叶修发现,他都是趁着休息跑去找人,听个读音就大概写下来,有一些拼写都不太准确。不过现在也没时间一个一个查证,黄少天估计差几个字母只要找会英语的人问问应该问题就不大。


黄少天从里边翻出他记的比较完整的一句,给叶修发了过去,这才心满意足地去睡觉。


早上八点,闹钟准时把叶修从周公那拉回来。叶修打着哈欠倚在床头,脑内捋了一下今天的大概行程,立刻有一种打电话给叶秋请假的冲动。


自从他从国外回来,老爷子就立刻把他摁在叶秋的公司,不让他再乱跑。不会?不会可以学啊。基本上回国的第一年,叶修就成天在书的海洋里快被淹死了。让他算游戏里的走位距离,技能伤害,他瞄一眼就能得出答案。这种汇率啊,价格变化啊什么的,他算起来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感觉看那些数字和看天书似的。


好不容易这两年他也算对这些东西头头是道了,老爷子又立刻把他扔到这游戏小组了。光学有啥用,你得会用。其实别看他跟着组里人跑,其实真要谈起合同来基本没他事,他也就刚开始见面时可以打个招呼,顺便双方引荐一下。之后基本就是跑跑腿了。


但是老爷子不只是口头上让他学,还每天检查他的笔记。叶修只能拿出曾经隐约有过的读书时的劲头,上边发言人讲着,下边笔记记着。


不过他这两天也不只是跟着发言人听写。毕竟游戏是面向玩家的软件,有十年游戏龄的叶修对玩家的想法也是十分清楚,对于游戏的一些修改也能提出有效建议。所以他在这个小组中,其实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员。


叶修在脑内模拟了十几种请假方法,可惜自己在叶秋那前科太多,估计是一种都过不了。眼看时间不早了,叶修只能认命地起来开始收拾。


准备早餐时叶修习惯性地打开QQ。他每天都会一边吃早饭一边看黄少天前一天的留言,这样感觉就像以前两人吃早饭时黄少天在他对面向他分享一些好玩的事情一样。反正黄少天的留言一般都很多,足够他看很久。


然而今天打开之后却意外地没看见99+。网卡了?叶修又刷新了一次。没有啊,刷新成功了啊。叶修点开黄少天发的消息,上边写的是一句英文“You are a door a bowl.”。这什么意思?你是一个门一个碗?叶修顺手百度一下,出来的全都是英语阅读答案,完全不相干。


叶修一边研究这句话的意思一边吃早餐。本想直接问黄少天,一看时间估计他正在训练。今天晚上是蓝雨对微草的比赛,八成他们正研究战术呢。


上班时间也差不多到了,叶修几口吞掉剩下的三明治,把碟子丢进洗碗机就匆匆跑出门去。


在街上刚走两步,叶修发现今天好像不太对,路上怎么那么多牵着手的情侣?平时虽然也有一些,但是不会像今天这样,大早上就开始压马路了啊。


“先生,你要不要买一束花送给女朋友?”路边提着花篮的人上前招呼。


“不用了,我没有女朋友。”我只有男朋友啊,而且在广州呢,你让我怎么送啊。


一路上有不少人向叶修卖花,叶修都一一回绝,直奔公司跑去。


“诶,今天什么情况啊,怎么路上那么多人让我买花啊。”叶修进了办公室,一边整理东西一边和旁边的同事打听。


“哥,你过傻了吧。今天是情人节啊,这不很正常吗。”叶修一抬头发现叶秋也在他们屋里,估计是过来了解情况的。


情人节?别说日期了,他连已经二月了都不知道。叶修现在脑子里已经不是今天是几号或者今天是星期几了。他现在脑子里全是今天和策划人员有个会,明天那个合同要谈一下。


“怎么,难道你男朋友没有和你提一下吗?”


叶修想起来今天早上的那串英文,连忙掏出手机:“今天早上他确实给我发了消息,但是我看不太懂,你们谁英语好能帮忙翻译一下吗?”


周围的几个同事凑过来,围着手机上的消息就开始研究。


“门是什么?给他安全感?那碗是饱腹感吗?”


“要不是门把他关起来,碗把他扣起来?你让他很没有自由?”


“不可能那么解释,叶哥也没控制欲那么强吧。”


七嘴八舌地讨论了半天,终究也是没有什么结论。眼看游戏公司的人快来了,叶修也只好先把手机收起来。


上午开会的时候,发言人发现叶修今天一直对着笔记思索,还不时写写画画,不禁思考自己是不是讲的太快了。却不知叶修在笔记本上满满地写了一页“door”、“bowl”,根本没有理会他的发言。


叶修愁啊,他几乎把这几个单词一个个字母拆分研究了,但靠他那点可怜的英语水平,折腾了一上午也没弄明白。


中午吃饭的时候,叶修一边戳着米饭,一边继续思索那几个单词。叶秋吃了两口饭,发现自家老哥正在那发愁,还以为合作出了什么情况,正准备询问。


“秋啊,你说少天发我的那句话到底什么意思啊。”叶修终于研究不下去了,开始寻求援助。


叶秋冷漠地低头继续吃饭。今天的菜还挺丰盛的,就是有股狗粮味。


叶修终于开始低头扒饭,一边吃还一边和叶秋念叨自己今天解码的心酸旅程。叶秋吃着饭听他絮絮叨叨黄少天黄少天的,感觉自己已经快被狗粮噎死了,当即筷子一放,朝叶修伸手:“手机给我。”


叶修立刻把手机递过去,求助弟弟的建议。叶秋翻开聊天记录,立刻屏蔽上边两人互动,专心看最后黄少天的留言。


“行了,别研究了,黄少天不想要你了。”叶秋把手机丢了回去。


“怎么可能,你从哪看出来的。”叶修差点一口饭噎死。


“还不可能,你连情人节都没记住,人家当然对你心灰意冷了啊。这不,开门让你滚,你已经‘碗’了。”


看叶修一脸震惊,叶秋收拾收拾餐具悠然走开。该,让你在单身狗面前秀,你以为我们大FFF团是吃素的。


叶修其实也不太信叶秋的推断,但是黄少天生他气这一点倒是有可能。他也觉得最近和黄少天聊天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不过他觉得正好最近黄少天也要专心比赛。等他一忙完,黄少天的比赛也差不多结束了,两个人可以凑个时间一起出去玩一圈,散散心,调调情,也不会有什么困扰了。


但是万一黄少天不是这么想的就坏了。难道最近黄少天一直都在忍耐,今天忍无可忍要和自己分手了?


本来叶修准备等吃完饭就给黄少天发消息,和他逗两句顺便问问他这句话有什么秘密。但是叶秋这一句话让他不太敢联系黄少天了。万一自己一个消息过去证实了分手怎么办。


叶修把饭推到一边,拿起手机开始研究对策。


 


蓝雨上午的训练终于结束了,喻文州一边做着手操一边站起来简单活动一下身子。今年微草的势头很猛,蓝雨为了今晚的比赛也是下了不少心思。今天上午的模拟对战效果倒是不错,新的战术看起来很有效。喻文州四下逛着,和队员不时聊两句新战术的注意要点。


喻文州注意到黄少天一结束训练就开始翻手机,知道他又找叶修去了。黄少天每天基本上到这个时间就开始冲着手机傻乐,其他人早就见怪不怪了。今天是情人节,估计这俩一时半会是不会结束了,喻文州已经在考虑要不要帮黄少天带一份饭,省的他聊天聊过饭点了。


训练结束,小卢他们已经往食堂走了。喻文州打算和黄少天招呼一声自己也先撤,结果一转头发现平时早就应该对着屏幕傻乐的黄少天,现在明显很焦躁地来回滑屏幕。


怎么了,难道今天叶修有急事陪不了少天?毕竟是情侣之间的事,喻文州也不好多问。拿起手机正准备打个招呼离开,一条消息突然跳了进来。


君莫笑:文州啊,少天在你旁边吗?


怎么改给我发消息了?喻文州一愣。难道少天QQ出问题了,想让我当个传声筒吗?


索克萨尔:在啊,是少天手机出问题了吗?有什么需要我转告的吗?


君莫笑:不是不是,千万别告诉少天我给你发消息了。


君莫笑:你现在先去一个少天看不见的地方,我有点事情想问你。


这俩人吵架了吗?喻文州抬头看了眼黄少天,发现他还在和手机玩命,已经快把手机划出个坑了。现在去问少天估计会被迁怒,喻文州明智地选择从叶修这边来了解情况,拿着手机就匆匆告别了。


索克萨尔:说吧,什么事。顺便提醒你一句,你现在好像快要触发BOSS少天的暴走条件了。


君莫笑:呃……最近少天都这样吗?


索克萨尔:没,从刚才开始的。


君莫笑:那他之前有没有表现的很明显讨厌我?


索克萨尔:怎么可能?他每天接到你消息笑的都快开花了。


索克萨尔:怎么?吵架了?


君莫笑:最近不是忙吗,就把情人节这事给忘了。今天早上发现少天除了句英文就没再给我留言,我怕他是生我气了


索克萨尔:少天发的什么?


君莫笑:一门一碗


索克萨尔:一扇一抚尺而已?


君莫笑:……


索克萨尔:抱歉,下意识


索克萨尔:不过这不是英语啊


君莫笑:原文是You are a door a bowl,翻译过来就是你是一门一碗


索克萨尔:我觉得这句话不太像和你吵架


索克萨尔:没准少天是想给你分享一句英语,只不过打错了


索克萨尔:我想少天还不会为了一个讨厌的人专门查一句英语


君莫笑:你说的也有道理


索克萨尔:我觉得你最好做一点回应


君莫笑:不过我也拿不准他发给我的话是什么意思,要是去问他估计他更生气吧


喻文州回忆了一下黄少天刚才的状态,估计叶修现在过去问黄少天就是直接撞枪口上了。


索克萨尔:我估计少天现在的状态不太适合去问


君莫笑:是吧。


君莫笑:唉,我再想想办法吧


休息时间差不多结束了,叶修摊在桌子上生无可恋。


怎么办啊,估计少天就算之前不生气,现在也想揪住他一顿骂了。而且现在还不知道少天发给他的话是什么意思。不回应吧,少天会生气;去问他吧,少天会更生气。


早知道就早上回他了。神啊,请给我一台时光机吧。


“小队长,你这趴在桌子上睡午觉的习惯还没改啊。”


叶修猛地回身,发现吴雪峰正笑眯眯地站在他身后。


“雪峰?!你怎么在这?”


“因为我是荣耀美国地区的外交负责人啊。”


对了,之前是说下午的会议会有其他地区的负责人参加,不过叶修也没想到美国的负责人竟然是熟人。


“小队长,你这又叹气又后悔的干什么呢?”吴雪峰听说叶修也在就想来打个招呼。结果一来就看见叶修在这正生无可恋呢。


“少天给我发了一句英文,我的英语水平你是知道的。对了,雪峰,你在国外这么多年一定能看懂,你快帮我看看。”


吴雪峰接过手机,把所有能想到的词汇甚至俚语都大概比对了一遍,结果还是一无所获。


“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是一种俚语吧,我掌握的也不多,暂时帮不上忙。”吴雪峰叹着气把手机递回去。


“唉,连在美国生活十年的人都不懂,估计我是更搞不定了。”叶修最后的一点希望也破灭了。


“这到底是是什么意思啊。door,bowl,一门,一碗,a door ,a bowl……”


“adorable?You are adorable?对了,今天是情人节!”叶修正叨叨着,吴雪峰猛地想起来了。


“You are adorable?什么意思。”


谜底揭开了,吴雪峰笑着和叶修解释:“You are adorable的意思是你是我最爱的,最敬重的人。我估计这是他情人节发给你的一句情话。”


“这么说他没生我气?!”叶修猛地一下坐起来。


“我估计是。不过这种表达方法到是挺有意思的,你的回应呢?”


回应?叶修立刻跑出去。“我现在就去找叶秋请假。”


 


离比赛开始还剩十分钟,黄少天却明显不在状态。


“靠,叶修手机竟然关机!他是不是故意躲着我!”黄少天把手机摔在沙发上,一旁的人连连劝他消消气,宽慰他可能叶修没注意手机。


喻文州到是清楚叶修之前是有误会,但是现在叶修是怎么想的他也不清楚。就算他知道,显然现在也不是解释的时候,黄少天听了解释没准情绪更激动了。


黄少天也清楚现在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叶修那混蛋等会儿再提,现在先收拾微草这群家伙。


正和黄少天进行赛前握手的高英杰被黄少天的眼神吓得一哆嗦。今天黄少怎么了,为什么眼神这么可怕。


经过漫长的比赛,最终蓝雨以6:4险胜微草,蓝雨的新战术打的微草措手不及。尤其夜雨声烦突然从飞刀剑背后出现,一招一招把他捅死的那一幕,许多观众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黄少天的杀气。


赛后的记者会黄少天没去,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解决。


“你之前电话为什么关机!你今天是不是故意躲着我!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说,你是不是背着我干了什么亏心事,给我一项项如实招来。”黄少天终于打通了叶修的电话,一上来就一串吼过去。


“少天啊,今天的事情解释起来很复杂。你看要不你先转个身,咱们面对面聊?”


黄少天连忙扭头,发现叶修正捧着两捧玫瑰笑着看他。


“你怎么过来了?你不是之前还说今天下午的会很重要吗?”


“那是对他们重要,我就是一个跑腿的,有我没我都一样。”


“叶秋这么好说话,给你准假了?”


“哪能啊,我就是写个请假条留给他,自己直接跑出来的。”叶修把手里的玫瑰递给黄少天。


“又送玫瑰啊,真俗。”黄少天嘴上说着嫌弃,不过拿着花却是笑的很开心,“不过你买两个干嘛啊,买一赠一?”


“不是啊,我这不是为了回应某人出给我的难题吗。”叶修把两捧玫瑰让黄少天一左一右抱好。


“你看啊 ,被rose所环绕的man”叶修凑近黄少天。


“You are my romance.”



评论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